淮水东边旧时月,夜深还过女墙来。

【壳花】Secret.03

  • Faker&Peanut

  • 国际三禁


03

李相赫有个秘密。

 

他说过三次谎。两次对别人,一次对自己。

 

     第二次是Najin散队,Kkoma提议买一个小打野当替补的时候。

“相赫啊,你觉得这个小打野怎么样?”

“还是再找找把,虽然操作还行,但总归经验欠缺一点,惩戒也不够稳——性雄哥也这么说过。”扶了扶眼镜,李相赫冷淡而理智的回答道。

“我什么时候说——”Bengi刚想张嘴反驳,就接收到了李相赫的眼神,半句话硬生生憋了回去:“......好吧,就当我说过。”

“你确实说过,半年前,在训练室。”李相赫丝毫不让。

“......我怎么不记得?”看着队友坚定的眼神,Bengi不禁疑惑——难道我真的说过?

 

第三次是在S6半决赛上。

的确是可敬的对手,胜利比想象中来的更加艰难。

就像对手的眼泪也并非一如从前一样只让他感受到胜利的甘甜。

心里有些空落落的茫然无措,偌大的麦迪逊花园广场赛馆,竟没有可以安放视线的地方。

“明明是我赢了,全场却都在为Peanut选手加油,这令我有些不快。”

 

     第一次是在训练室电脑屏幕上的初遇。

     复盘的李相赫对自己说,这人的笑容可真让人讨厌。

 

李相赫懊恼的想,原来他笑起来的样子根本不讨厌,他哭起来的样子才让人心烦意乱到了骨子里。

不想失败,也不想你哭。

李相赫揉了揉头发,有些无所适从的样子。

.......怎么办?

“那就带他赢喽。”Bengi又一次端着饮料从外面晃了进来,朝着监视器屏幕的方向努了努嘴:“我以为一个人真的讨厌另一个人的时候是不会在后台TV里专门暂停看对方的脸的。”

屏幕上穿着黑色队服的小打野笑的腼腆又张扬。

“相赫呀,别总是这么口是心非的样子。s5那次,你在训练室——不是在看复盘吧?哈,亏我被忽悠了这么久。”将饮料塞进自己老队友的手里,裴性雄干脆坐在一旁的桌子上,冲着李相赫语重心长起来:“人生啊,胜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失败也是,得偿所愿是很平常的事情,求而不得也是,开心难过,幸福与悲伤,都是这个世界上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

转过头瞧了一眼屏幕,微不可察的笑了笑:“世界这么大,一见钟情,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分离也是,但分离过后,又会各自有新的相遇——不论是什么,坦然接受就好了。”说到这里,他的语气有些落寞。

李相赫也意识到了些什么,抬起头望着这位陪了自己四个赛季的老队友,想说些挽留的话,但最终也没能张口。

“Bengi哥你说的不对。”

“啊?”

“胜利对我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失败不是。”

“啊?哈?小子!....所以你真的喜欢隔壁队小打野啊???”

“也不是喜欢吧,看到了会想多看两眼,感觉跟别的人不一样——但也不是喜欢的程度吧。感觉,这种笑容,很有......感染力?” 

“哦,那还是喜欢。”Bengi撇了撇嘴,“要不然我觉得他们队上单笑的也挺有感染力的,你怎么不多看他两眼?人家当年锐雯也抓死过你呢。”

“......说了不是。”李相赫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只能一以贯之的否认着:“而且他们队那个上单看着太傻了。”

 

=====================我是让我先黑一把Smeb再说的分割线======================

 

  剩下的一切改变来得看似翻天覆地却又顺理成章。Bengi离队,Peanut作为新任首发打野加入SKT。

至此,S3时的SKT只剩下李相赫一人。

而他,依旧会背负着大魔王的名号,将SKT王朝续写——他从不怀疑。

性雄哥说的对,分离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分离之后,又会有各自的新的相遇。

 

——只是,新的相遇,让人有点儿想要怀疑人生。

是早上睡醒后惺忪的眼和无法遮盖的黑眼圈?是乱糟糟杂草一样的头毛?是隔一段时间总会集中爆发的“青春的印记”?是撒泼打滚的耍赖皮,还是——

“韩王浩能麻烦你离我远一点么?”李相赫皱眉看着满口牙膏泡沫却还是坚持跟他讲话的小打野内心崩溃。

“我就不。”小打野含混不清的说道:“哥,你的剃须刀就借我用用吧,借我用用吧,啊?它临时坏掉了,我现在去买实在来不及了啊哥?”

“......送你了。”洁癖·李相赫の绝望。

“诶?”财迷的某打野听到这话立刻笑弯了眼,“那就谢谢相赫哥了?不过如果你早上来不及出去买的话,我还是可以借你用用的。”完全理直气壮。

......至于为什么两个人后来都忘记去买新的,就这样心照不宣的默认共用一个剃须刀,可能就是,习惯成自然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水东边月 | Powered by LOFTER